小孩

救赎

建议先看1-24。
嗯,食用愉快。


25.

嗙。

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。
田柾国的心猛的震了一下。

他不顾身边全副武装的特警,大力推开站在身前的人,双眼发红的冲向眼前褐色的房门。

就在眼前了,就快到了,两步,一步,开门。

郑号锡失魂似的跪坐在床沿,满脸泪痕,双眼无神地看着门后,发白的嘴唇颤抖着,一句话也不说,也不看站在门边的田柾国。
田柾国跟着郑号锡的视线看过去,在看到血红色的烟花后,心都冷了。

他快步走向郑号锡,用自己的身子挡住郑号锡的视线,温柔的抱着郑号锡的头。在抱着郑号锡后,田柾国这才发现到,郑号锡整个人都在发抖。田柾国轻轻地拍着郑号锡的背,动作轻柔的抚摸着郑号锡的头。

站在门外的特警在看到那红色的烟火里倒着的正是他们的通缉犯后,开始处理了善后工作。
“。。。朴智旻已证实死亡,死亡时间是。。。”

郑号锡的脑袋一片空白,影影约约感觉到温暖的身躯正环抱着自己,还听到了吵杂的脚步声,还有那一句话。

死了。。。?
朴智旻死了?
旻旻死了?
死了?

“旻旻。。。旻旻,旻旻!旻旻啊!旻旻啊。。。呜。。。旻旻。。。”
郑号锡开始哭着挣扎,田柾国连忙收紧了怀抱。
“没事的,没事的,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”

郑号锡停止了挣扎,任由田柾国抱着自己,哭得撕心裂肺。
郑号锡沙哑的哭声让田柾国的心脏一阵阵地疼,他蹲下身子,捧着郑号锡的脸,帮他擦掉眼泪。但眼泪越擦越多,擦得田柾国也想掉眼泪了。田柾国把郑号锡的头埋在自己的肩窝,一手抱着郑号锡,一手温柔的轻拍着郑号锡的后脑勺,轻声细语地安慰着。

“我在这里,别哭了,没事的,没事的,睡吧,闭上眼睛睡吧。”
郑号锡渐渐止住了哭声,在田柾国的歌声中闭上了双眼,呼吸变得平稳,慢慢的陷入睡眠。

在郑号锡睡着后,田柾国才发现到郑号锡被锁上的脚裸,心猛地揪了一下。一个较细心的女警注意到了那条链子,找了一个钳子撬开锁头,轻轻的把郑号锡的脚裸抽离用布裹着的链子。
田柾国揉了揉郑号锡有些发红的脚裸,跟女警道了谢,抱起明显变瘦了的郑号锡,一步一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在解锁了那架手机后,田柾国在手机的记事簿里找到了两个地址和朴智旻走私军火的记录。金南俊用金家的名义报了警,在一个小时内拿到了搜查令,调动了几十名特警来协助调查,然后兵分两路到J区和咨询中心。

在田柾国和一部分的特警跟着地址到达J区深处的别墅时,田柾国的心就快跳出胸膛了。他的第六感告诉他郑号锡就在这里,就在这栋白色的别墅里。院子里埋着的地雷暂时止住了田柾国的脚步,拖延了一些时间。在特警的护卫下,田柾国顺利地进入朴智旻的家,离郑号锡更近了,但他还是有种不好的预感,像是什么大事就快要发生了。
在田柾国听到枪声的时候,心里那股不好的预感有了证实,他脑袋一空,只有那一句话充斥着他的脑袋。

你一定不能有事。
你一定不能有事!

身体比思想快一步做出反应,开门后,就看到了,那一幕。

那令人心寒的一幕。

田柾国承认他是很讨厌朴智旻。

讨厌他霸占郑号锡那么多年,还企图囚禁郑号锡,控制郑号锡的思想。现在又在郑号锡面前自杀,霸道无理地强占着郑号锡一部分不好的记忆,企图让郑号锡愧疚一辈子。

但又感到惋惜。

好好的一个人,就这样没了。他的心思细腻,处事果断,聪明狡猾,如果能用在正确的方向,必定能在商场上唤起一场腥风血雨。

可惜了。

朴智旻或许是爱着郑号锡的,但他用了错的方法,迎来了悲惨的结局。

田柾国守在郑号锡的床前,一手扣着郑号锡的左手,怜惜地看着郑号锡消瘦的脸庞,轻吻了一下郑号锡的额头,嘴唇停在郑号锡的额头上,轻声细语地说着:
“对不起,那么迟才来救你。我会用一辈子来偿还你。所以,呆在我身边,让我好好爱着你,嗯?”

田柾国直起身子,就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双眼的郑号锡。郑号锡看起来很疲累,嘴角下垂,一条条红色的血丝布满了他的眼球,眼神中还带着一点悲伤和遗憾。
田柾国的心揪了一下,伸出另一只手抚上郑号锡的脸。
“没事了,都结束了。”

田柾国低了下头,重新抬起头时,眼里带着温柔和些许的期待。
你记得我的,对吧?
“你。。。知道我是谁吗?”

郑号锡垂下了视线,转头不去看田柾国,回避田柾国眼中的期待。

号锡哥不记得我了。
这个认知让田柾国心碎,他委屈地抿了抿嘴,深吸了一口气调整自己的心情,松开牵着郑号锡的那只手,倾身抱着郑号锡。

“没关系,不记得也没关系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“我是来救你的。你对我而言很重要。”

郑号锡的眼眶发红,泪水在眼里打转,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。他缓缓地举起捶在身侧的手,轻轻的搭上田柾国的背,一下一下地来回抚着田柾国的背,温柔而坚定。

是记得的。
只是不敢面对那么美好善良的人,小心翼翼地睁着那双发着光的眼睛,卑微的请求着。
我忘记过你啊,我怎么说的出口?
我很愧疚啊。
对朴智旻也是,对你也是。
我欠下的债,我一辈子都还不清了。
我还值得被救赎吗?

26.

时间不会顾及任何人的情绪,不会体谅任何人的悲伤,一分一秒,一天一年地过去。时间流逝得很快,但生活还是得继续,努力上班,努力养家,努力读书,努力奋斗,
努力释怀。

郑号锡下床,赤着脚漫步走到窗前,感受着从木质地板传来的微凉。他站定在窗前,微扬着头看着窗外的景色。微风拂过他微翘的发梢,亲吻他线条柔和的脸颊,拥抱他瘦小的身躯。风吹着,吹下了发黄的树叶,和一朵朵小黄花,仿佛下起了黄雨。

啊,时间过的真快,夏天就快过去了。

现在的他从噩梦中惊醒的次数已经在慢慢地减少了。刚回来时,郑号锡非常害怕入眠,因为梦中总是会出现朴智旻满是鲜血的身影,站在角落,一脸宠溺地看着自己。

郑号锡宁愿死神带走的是自己。

那时的郑号锡几乎不说话,也吃不下饭,看到任何东西都是血红色的,每分每秒都想吐,脸色苍白得可怕。
看着郑号锡越发消瘦的身躯,田柾国心疼得不行。为了能够二十四小时全面照顾郑号锡,田柾国特地登门拜访金泰亨和金硕珍的家,硬着头皮顶着金泰亨吃人的视线,苦苦哀求已经半退休的金硕珍帮忙打理公司。心软的金硕珍当然二话不说地答应了,只有金泰亨在田柾国离开前用杀人般的眼神和超级低的气压'恭送'他离开。

田柾国打开卧室的房门,看到站在窗前的郑号锡沉浸在阳光照射下,像闪闪发光的仙子那样,温暖而耀眼。

如同下凡的仙子,触不可及。

田柾国还记得郑号锡刚回来时,除了那天回抱了自己后,几乎都不愿跟自己有过多的肢体接触,全面封闭自己。

田柾国十分心酸,却又无可奈何,只能每天呆在郑号锡身边,在天气好时牵着郑号锡的手到院子里晒会儿太阳,说说故事,念念报纸,喂食,自说自话,然后确认郑号锡熟睡后再轻手轻脚地爬上床从后抱着郑号锡睡觉。
郑号锡总是会做噩梦,紧闭着眼大喊着旻旻,四肢不断摇动挣扎,全身发抖,冷汗直流。惊醒的田柾国就会抱着郑号锡,一下一下地抚着郑号锡的背,用他沙哑而有磁性的嗓音唱着摇篮曲,安抚着郑号锡,直到郑号锡再度入眠。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,田柾国挂了金泰亨十九通电话,欠了金硕珍三个月的假期,还退了金南俊两次的晚宴,而郑号锡发噩梦的次数也逐渐减少。但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在郑号锡回来后的第四十三天,发生了一件田柾国觉得自己大概永远都忘不了的事。

那天,田柾国坐在床边,低着头,双眼看着手里捧着的小说,认真的朗读着。田柾国念得很投入,表情,语气还跟着故事情节起起伏伏,一脸滑稽。
在田柾国挤着五官念着其中一个章节时,他听到耳边传来“扑哧”的一声,田柾国以为自己听错了,睁着自己圆圆的眼珠猛地抬头看向郑号锡,就看到了郑号锡微笑着看着自己。两个明显的梨涡浮现在郑号锡的嘴角,温柔的眼神透过笑着的眼睛注视着田柾国,浑身散发着淡淡的暖意。

是天使啊。

想到这里,田柾国不自觉地微笑着,眼里装着满满的爱意,却带着微微的心酸。他走向郑号锡,伸开双手,轻轻的从后拥抱着郑号锡,把下巴靠在郑号锡的头顶,随着风声带着郑号锡慢慢的左右摇摆着。

“号锡哥。。。”

郑号锡把手搭在田柾国环着自己腰上的手臂,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抚着田柾国的手背,感受着指尖下突起的青筋。他背靠着田柾国,跟着田柾国的节奏摇摆着。

“嗯?”
“你要几时才能想起我?”

听着头顶传来田柾国带着委屈的声音,郑号锡微微勾了勾嘴角,看着窗前摇动着的树梢,不发一语。
田柾国收紧了抱着郑号锡的手臂,微俯下身,撒娇似的把头埋进郑号锡的颈窝处,呼吸间都是郑号锡独有的味道。

令人心安。

郑号锡闭上双眼沉默着,耳边除了树叶摩擦发出的声音,就是田柾国沉稳的呼吸声,吸气,呼气,重复着。
清凉的微风打在郑号锡的上,希望可以带走他的罪恶感。阳光洒在郑号锡的身上,希望可以照亮他内心阴暗的角落。田柾国身上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服传到郑号锡的背上,希望可以温暖他冰冷的心。

“你把他葬起来了。对吧?”
“嗯?”

郑号锡睁开双眼,松开田柾国抱着自己的双手,转身看着田柾国有些慌乱的眼神,神色平静。

“带我去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下次大概就完结了,谢谢一直看文的你们。
心情复杂。
唉。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